青海湖阿炳

微信公众账号:青海湖阿炳
QQ&微信:1323492525

© 青海湖阿炳 | Powered by LOFTER

首次长途总结--饮食篇

   我是个好养活的人,米面通吃,咸辣不拒。北方到南方,饮食方面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。就我一路而言,河北到河南以饼面为主,河南到湖北米面皆有,湖北到湖南则米食为多了。从北京到武汉,我只在石家庄蹭了朋友一顿米饭,其余都是吃的饼面等面食。在河北见识了各种饼,便宜,味道也不差。保定的驴肉火烧,吃着总感觉跟肉夹馍差不多。其他没吃着多少特色的东西,我要求也不高,马马虎虎就过去了。

   到了河南,吃的就要丰富一些,味道也要丰富一些。在郑州的时候,五餐全在农大对面的小吃街解决,一直吃那酱香饼(似乎是)不觉厌。胡辣汤不错,微微辣,泡油条好吃。还有吃过一些其他类似胡辣汤的,不知道啥名,早点摊有。信阳的热干面在河南境内比较有名,我在明港吃了一碗,跟后来在武汉吃得差距较大,不知道是不是两地热干面本就有这么些差异。

   到南方,吃面一般就是挂面了,写着东北、山东招牌的餐馆也少有水饺的。所以到湖北后,基本就是吃米饭了,晚餐就是炒菜加啤酒,偶或来点烧烤之类。孝感的米酒挺好喝,跟北京超市里卖的孝感米酒还不大一样。超市里的麻糖都是大礼包,没有散装的,所以没尝。武汉小吃多,户部巷的小吃比较有名。不过那地方成了旅游景点,人就多得可怕了,我去的时候恰好是五一。人多没关系,进去一看,不少蒙古烤串,顿时我就感觉自己在地坛庙会了。因为中餐吃撑了(在理工食堂吃的,朋友硬给打了四两饭,没浪费),就尝了几样,精武路鸭脖,鱼糊粉,豆皮。之前吃过蔡林记的热干面,感觉也一般。除了户部巷这样有名的地方,一些学校附近的小吃街也是不错的,可惜下雨我就没去成。当然,学校食堂也很不错的。除了鸭脖比较辣,整体而言,武汉的吃食算是微辣吧。

   到了湖南,吃的就都更辣一些,所以,点餐前得先说不要辣。长沙小吃也很多,太平街坡子街火宫殿那一块比较有名,可以骑车去逛逛。小吃太多,不介绍了。不能吃辣的话,先问一问为好。

   总之,有住就有吃,不用担心。越往南吃食越丰富,面食往米食过渡。我对吃的东西要求不高,只能写这么点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 )